Sunday, January 3, 2010

2010 - 新的一年, 心的开始

用个最老套的开场白,小学作文都是这样写的: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一转眼间,2009年已经过了,该迎接2010年了。

2010,距离前首相马哈迪医生的2020年宏愿只剩下10年,我们的国家,有进步吗?还是不进则退?

2010,我的岁数又增加了,亲朋戚友都再问,还不结婚吗?还等什么?

对于这个新的一年, 我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 不过心境倒是变了很多。

2009年的最后一天, 我们不再像年轻人一般,在拥挤的人群中倒数; 反之, 我们到了男友的家里, 和他的家庭成员们在家里吃顿丰富的晚餐, 和小孩们玩个不亦乐乎, 说的尽是婴孩才懂的话, 整个气氛是如此的温馨融洽。

2010的第一天, 我和我跛着的脚, 带着小我八岁的妹妹到购物广场去逛街, 让鲜少上坡的她买得开开心心。爸爸呢, 则在sunway酒店里和朋友们吃顿好的。妹妹说如果我从此跛脚, 那么她会负起养我的责任, 开玩笑。

我又更深一层地领悟到妈妈的智慧, 我斗胆说一句, 我的妈妈脑筋挺好的, 聪明勤力好学, 不过她脸上的皱纹也多了, 每一条都在述说着她所经历的风霜, 慈祥的笑容更是漫溢着对我们的爱。

我开始明白爸爸简单的脑袋里快乐的人生哲学, 对, 他总是活得那么地快乐。吃完午饭, 睡个觉, 然后骑着脚踏车, 柃个吃的, 喂流浪狗去。家里有个破旧鱼缸, 里面尽是他从河里捞来的小鱼儿和水草, 而饲料更加是小蚊子和孑孑。这就是我老爸。 :D

我最近在看一本叫做"Julie & Julia"的书, 只因为感觉上作者在学习着"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挺有趣的。开玩笑, 一年前的我根本不想碰烹饪的东西, 现在觉得, 还挺好玩的嘛。

2010, 装修完毕后, 我们就要搬到刚买的小公寓了。新的一年, 又有新的东西忙了, 期待新居里的生活。:)

祝大家有个崭新的一年! :D

8 comments:

  1. Don't forget to invite us to your house warming yeah!

    ReplyDelete
  2. Jiun, no problem, wait until everything settled down first.
    And ya, yours one first leh oooi!

    ReplyDelete
  3. 哈哈,第一次上来做客,新年快乐,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4. 呵呵, Suki, 谢谢关心。
    祝你新的一年,万事顺意啊!

    ReplyDelete
  5. Hahaha, faster marry la... wait what some more le... hahaha...

    ReplyDelete
  6. Brother, apalah, so fast want to 把我嫁出去? Lou Dao hasn't said anythg leh. :p

    ReplyDelete
  7. 幾時新居入伙?記得叫我去“跳床”,哈哈!^^

    ReplyDelete
  8. Theng Hui, lu ialah 童子 mieh?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