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迎接寂寞,享受孤独

最近,在一本书里读到,会享受孤独的人往往是幸福的。

人生其实是一个孤独的旅程,孤身一人来到人间,孑然一身地离开这个世界,如果一个人能够享受孤独,就能在寂寥阑珊的时刻,细细品味随心所欲的自由。独处的时候,你会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内心世界。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极度害怕孤独,非常抗拒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觉得不自在,不知该怎么打发时间,非要找个人陪我不可。即使吃饭也不喜欢一个人,如果真的没人陪,那就打包啦,决不一个人坐在餐厅里吃呢,傻透了。要是打包回家一个人吃呢,也会觉得酸溜溜的,难过死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了,哈),我开始重拾年幼时的爱好 – 看书。开始享受一个人看看书、听听歌、喝喝饮料、天南地北的想一回,再写点东西,记录自己心灵故事的时光。
远离了喧哗的人群,一个人静静的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或者赤裸裸的面对自己的心灵,没有杂念,没有忧伤,没有烦絮,有的是一份自然。

人家说,以书润心,这句话一点都没错,感谢书让我早日接受生命中的孤独,善用并享受它,使我在静寂之中,品尝一番生活的味道。

2 comments:

  1. 有个小孩跑去婆婆那说
    “阿嫲,有一条很大的虫呃!”
    “是啊?来带阿嫲去看”小孩牵这阿嫲去
    “小毛,哪里哦?”
    “tu,那一条咯!”
    “哇,阿毛,是条蛇,很危险的,快走!”
    小孩一脸狐疑,“阿嫲,蛇不是虫吗?”

    ××××××××××××××××××××××××××××××××××××××××

    什么时候
    我们开始觉得自己怕
    怕一些我们了解的东西
    也怕一些我们不了解的东西


    地球转啊转
    人走啊走
    是什么时候,我们想像自己长大
    应该当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医生、工程师、画家、作家
    却很想当的时候吧


    是什么时候,我们在某个
    夜深人静,旁边没有伴时——
    蓦然回首,桑田沧海,沧海桑田


    患得患失的那一刹那
    我们开始追溯自己的过去
    去重作在青春期时觉得“yer,幼稚”的东西
    抑或,去完成一些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的事(的人)


    一个人,没有什么故事可言
    两个人时的一个人,我们似乎对
    自己、生活、周围有了新的感受


    朋友,好好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你所领悟和体会
    将使你两个人的生活升华


    祝福你哦!!

    ReplyDelete
  2. 孤独对女性来说,有时也是一个美丽的时刻。因为只有孤独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享受‘美丽’,把风扇开尽,盖上面膜,享受音乐旋律。。。如果一堆女人一起做美容,除了数别人的不是之余,还会暗自互相比较,那么再好的精华,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了。。。孤独,是让我们美丽完之后,更学会珍惜以后的每一分‘孤芳自赏’。我说呀,每天一刻钟的孤独时刻,是女人最高贵,最有自信,最漂亮的自己,因为可以远离世俗的眼光和闲言闲语,爱一个天然的自己。

    ~Princess Cheryl 쎄르울 공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