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里斯本的最后一夜



刚刚看了林悦的一篇文章,里头提到了一些在旅程中不堪回首,哦不,这样讲好像很严重,就一些比较辛苦难熬的经历,令我不禁想起去年我和工作狂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最后一夜。

话说当时的里斯本处于初冬,本小姐自以为身体很强健,不管工作狂怎么说(或骂),都随身披着一些小背心,加上一件寒衣、一条围巾就往外跑,乘搭巴士时还选择顶层开蓬的位置,迎着冷风觉得很赞,不断地拿着相机拍呀拍的,接着吃着著名的葡萄牙蛋塔快乐似神仙,慢慢地。。。哈戚!哈戚!

回到了酒店,开始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头怎么重重的,身体怎么冷冷的。。。完蛋了,我,已经着凉了。
俗语说:强就好,不要假强,我们当晚可必须到一个不算大的巴士站,漏夜乘搭巴士路过边界,到西班牙南部的小镇塞维利亚啊!好,我跟自己说,吞了一两颗感冒药,应该没事的。

就这样,我们俩带着行李,临出门前工作狂还用层层厚厚的衣物和围巾把我包裹成一粒大粽子,到了挺冷清的巴士站里等候巴士。冷冷的冬夜,配上冷清的巴士站,还买不到热咖啡,当时我的心里不断地重复一句话:“冷到屁酱,早知道不要来玩。”我永远记得那一夜,我不断地依偎在行李旁颤抖哆嗦;工作狂不断地走向售票柜台,比手划脚地询问巴士正式的启程时间,好让我能够提早上车坐着享受暖气。好不容易等了大约三个小时,我才能够“如愿以偿”,上巴士睡觉去,开始一段长达七个小时的“病人巴士颤抖记”。

现在回想起,呵呵,当时的我真的很想哭咧。好了,辛苦难熬的时间暂时写完了,可旅程故事其实还没完呢,下次有时间才接着写“塞维利亚天使打救病人记”。 

送上令我回味无穷的,源自葡萄牙贝伦的葡式蛋塔。
Pastéis de Belé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