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感动的能力

曾经看过:
“感动,是心抓到了温暖,放下了防备,相信了人性”

难道不是吗?人,年纪越大,社会经验越多,越来越冷血,也许是因为一沉百踩的时候看到了人性的丑陋;也许是被伤害过,脑袋的回忆不断地唤醒人们自我防备的意识;
慢慢地,温暖不见了,感动就没了,快乐不在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小孩的笑容是最真的,因为小孩跟随的,是心,赤子之心;成人跟随的,是脑,反复思考不断斟酌的脑。

要如何找回感动的能力?也许第一步就是勇敢地跟随着你的心,相信你的心所告诉你的。
把所有小小的感动,可以是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配合的动作、一个焦虑的语气、一个默默的清洗、一个安慰的微笑,把它们收起来,仔细地咀嚼当中的滋味,放在心里面,希望有朝一天,心的力量可以打败储存在脑袋里那强而有力负面的回忆。

如果你问我什么是世界上最强的战役,我会答是心与脑的战役。

下面是一个我很喜欢的视频,它让我在这个充斥着恶魔、烦恼、负面情绪的社会里,看见了世界美好的一面,让我再度选择相信人性本善,同时,唤醒我那丧失已久的感动的能力。

注:非常喜欢The Cinematic Orchestra 这首曲子 – The Arrival of Bir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