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彳亍地平线

前天打开公事包,把厚厚的 “The Devil Wears Prada” 拿了出来(我可是充分利用了搭地铁的时间,好不容易把厚厚的它给阅读完,还得忍受旁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神经质地边傻笑边看书,有时候还会噗哧地笑出来),放进书架里,才发现我只剩下一本更加厚的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还没开张,可。。。可是,好厚涅。。。肤浅的我在这一个时候只想看一些薄薄的书,感觉上比较轻松, 嘻嘻。




机缘巧合之下,昨天我在午饭时间陪着朋友溜进了Kinokuniya书局,走着走着到了中文部,眼前一亮,好熟悉的封面,这不就是我想购买了很久的书吗?对,就是彳亍地平线,是林悦用她的笔和心来叙述着她与林剑强在两年里跨越欧亚大陆所体验的经历。




0008 林悦一直是我蛮欣赏的。。。写作人,打从我在星洲副刊里看到她的文章(她是星洲副刊的记者),我就开始为她那畅快简单的文笔所着迷,再看到她顶着一头清爽又有型的短发,酷酷地拿着背囊就走,我仿佛看见她正在走着我极其羡慕但又没有胆量去开始的路。




彳亍地平线令人着迷的地方是,它没有一般旅游书籍的。。。商业化,它不介绍名胜地,不带你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也没有那一种旅人很自傲地向世人炫耀他又横跨了多少个国家的气势。作者很用心地去融入、体会、学习和明白每一个国家,每一种族人的生活,他们的文化,他们的日常生活等等,所以,这一本书,也满足了我对其他文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太满足了!!值得一提的是,林剑强的摄影也为着一本书增色不少,一张张图片把我带进了当地的生活。




同事还开玩笑说,这一本书好有亲切感,因为我们都得出差去那一些第三世界的国家,呵呵,可不是吗。。。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尼泊尔等等,有多少人会自掏腰包到那些国家旅游呢?更甭说到那些地方观看他们的生活了。作者们还到了伊朗呢。。。还有我向往的土耳其。。。实在太佩服他们勇于抛下一切的勇气,当然,我必须鼓励自己,我也能够做到的!!




我相信接下来的搭地铁日子都会是开心并满足的。:)



Grandvoyagexk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