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牵动人心的歌神

2007914日,我期待已久的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终于来临了!!是的,他是少数歌手能够让我心甘情愿地先破财,再忍受车龙人群穿过重重障碍,不顾一切只为能在现场欣赏他精湛的歌艺。


这已经我自上一回的雪狼湖舞台剧后,第二次看/听他的现场演出了,可是我还是非常的兴奋,就连友人都说从来没看过我如此投入地看演唱会,是的,我无论欣赏那一位歌手的现场演出,都只会静静坐在位置上,不喊不唱,就只有他能让我全然投入在他的歌声里,说得老套点,他的声音的确完完全全地牵动我的心弦。


久违的他还是那么有魅力,当然无可否认他没那么年轻了,声音也开始有一点沙哑(希望是因为不久前的感冒引起的吧)。其实,理智的分析,这一次的演唱会的确不太完美,半室外的演唱会馆令到声音不能集中,不完美的音响也令到歌神的歌声有时候显得模糊,再来就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喜欢的节目编排(中间插了雪狼湖和如果爱的片段),从观众的反应,很明显地看得出来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欣赏歌舞剧似的歌曲。


可是,对我而言,我不在乎这一些瑕疵,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用心唱歌,有内涵有智慧地生活的成熟男人。最令我感动的是在他分享音乐人生的部分,他分享了他这46年来对生活的体会,对家人的感受,对朋友离去的不舍,再献上他亲手做给大女儿、太太及逝去的朋友们的歌曲,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感动。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经典歌曲太多了,无法在3个小时的演唱会里一一都演唱,其中就包括了我的最爱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成为了我最大的遗憾。:``(


今早一觉醒来,忽然间还有点失落的感觉,呵呵,还是很想念昨天在现场听他演唱的感觉。坦白说,面对该如何充分地表达他在我心目中的魅力,我真的词穷了。我只能说,他的歌声,能让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另一个世界里,他的用心,让我看到了一个认真男人热爱并执著于他的事业的魅力,他那谦卑的态度,让我看到一个成熟男人的亲和力。



听着他那一张与香港管弦乐队合作的“爱与交响曲”光碟,对我而言,他是无人能取代的。


Dsc00187292x30002gc914r2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