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我爱故我在



看完了,这本书我用了很快的速度、很短的时间,一气呵成地看完了,只因,她用简短流畅的文字,写出讽刺写实的故事,只因,她是陶子陶晶莹。

我是有点肤浅的啦,一看到那些厚厚重重又铺满密密麻麻文字的书本,就会不自觉打瞌睡然后把书盖上再束之高阁,难怪我一点满腹经书的文学气质都没有。
我独爱简短流畅的文字,感觉作者好像非常轻松地、诚实地,用笔杆写出他想说的话,不想卖弄文笔,只想分享故事。

这本以“爱”为主题的“我爱故我在”,可能会让一些人嗤之以鼻,什么爱不爱的如此肤浅的主题,不就是言情小说吗?
嗯,其实还真不是的,陶晶莹的文笔,一如她主持节目的风格般,一针见血丝毫不拐弯,幽默有趣玩味之余,渗透着她那悠悠睿智的魅力。

看着年过四十的她轻松地描述她历经二十、三十,在人生路上碰碰跌跌后的人生见解,看似调皮很chic的文笔,带出简单却教许多人抓狂的爱的道理。如果你也经历过了,可能你会有共鸣;如果你还没,那么可能你看了会噗哧一笑,心想真的会是这样吗?

和我的好朋友们,只限女生,共分享。

3 comments:

  1. 我也想买这本来看,结果我家里的男人说上网可以看结果就没有买。。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好像有分享过,不确定啦。
    书的内容倒是记得六个字。。。去玩吧,小公狗!~~

    ReplyDelete
  3. Feeling, 呵呵,上网看也很好,很环保很经济啊!:D

    Ah Fatt, 哈哈哈,你只记得对你们有利的那句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