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Midnight in Paris


活地亚伦的作品向来不是我那杯茶,嗯,不应该这样说,应该说我比较不会欣赏这种很纯艺术的电影,那种有时候有点脱线的风格。

虽然如此,我还是购买了他著名的近作Midnight in Paris,只因为觉得说,始终这部电影囊括了几项奥斯卡提名,他也是个大腕级的导演,看看无妨,说不定能够提高下我的艺术造诣。

买了许久也没有兴致好好地坐下来欣赏(最近有太多我喜欢的电影上映啦),但这周我被许多事情搞得心情有点烦躁低落(Lynas啦、You Help Me I Help You 啦),就惊觉不行了,我再这样下去一定得忧郁症(我自己知道自身的抗忧郁能力有限),就把这个片子翻出来,来个纯美术时段,不用脑地、好好地欣赏下这位大师如何把巴黎拍得美美的。

电影中的巴黎是如此的美丽(街道上完全没有狗屎),我随着Owen Wilson 穿梭于1920年代的巴黎,再穿梭到1890的文艺复兴时代(Adriana 所谓的Golden Age of Paris),看着他如何遇见各个著名的文学家、画家、艺术家,我对他们不太熟悉,只认得海明威和毕加索,其他的,我只能羞愧地说,没看这套电影之前,我对他们一概不懂。

电影比较吸引我的,是女星们的服装和妆容打扮,无论是1920年代的,还是近代的,我都很喜欢,难怪法国女人总是那么地赏心悦目;坦白说巴黎在活地亚伦的镜头下,是那么地优雅有气质,和我朋友所形容的满地狗屎臭味扒手有点不一样,呵呵;再来众多漂亮女星,有Rachel McAdam、著名法国女星Marion Cotillard、实力派演员Kathy Bates,还有如此优雅的法国总统夫人,Carla Bruni

题材确实很特别,整部片子也很美丽,但是,可不可以不要用Owen Wilson呀?我总觉得他的样子不够有气质来演绎这部片子,嗯,可能美男子Jude Law会不会好些呢?看来,我还是不太会欣赏,还是War HorseIron Lady等等比较适合我吧。

4 comments:

  1. 跟史匹堡的电影说人性比较,活地亚伦的作品都偏向于文学类的致敬,很喜欢在剧本里面套用(更加贴切应该是抄袭)著名小说的情节,尤其是俄国小说的黑暗面,罪恶等等。这部算是很不活地亚伦了哈哈,它主要就是说以前多好,以前多好。。就好像我们一直想回去唐朝一样。
    Owen Wilson其实我还蛮喜欢他,不过他的样子太喜感,所以有点不太适合,可能用Rhys Meyers更加好。

    ReplyDelete
  2. 哇,Rhys Meyers 确实是个美男子,嗯,不错的建议。XD
    我的文学造诣不强,老实说也不爱看文学作品(你应该明白我为什么只懂海明威和毕加索了吧,呵呵),所以就不能够像你这样领悟到这部电影如何套用小说情节和当中的趣味,不过它还是让我看到挺赏心悦目的。:)


    PS: 哈哈,你很想回去唐朝么?

    ReplyDelete
  3. 如果可以,我想回去干捞面五角一碗的时代,然后把kota damansara, mutiara damansara的地皮有多少买多少。。。。。。

    ReplyDelete
  4. 赠你一句,慢慢等啦。: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