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十年情谊


艺术的PeiYin化身为身后的一幅画
一个原本属于在家啃书备课的周六,变成了从上午十二点钟直落到晚上八点钟的女人滔滔不绝大会。

我们三个,加上人在槟城心却系着我们的Yin,认识了十年,同居了四年,每一个人的性格都很不一样,偶尔的吵嘴不爽冷战在同居时当然常常发生,性格的不同也促成大家毕业后在人生道路上的选择,还有事业上的抉择,都很不一样,但就因为这些的不同,令到我们之间更加能够互补。

一个人失落,其他的就能够比较客观地去分析和安慰;一个人彷徨不知如何抉择,其他的就能够凭着自身的不一样的人生经验,提供另一条当事者根本没有想过的一条路;一个人快乐得过于忘形,其他的就冷静下来,然后像放风筝般,扯着她那根线,预防忘形后的急速降落。
必要的时候,大家总会冒着“翻脸也要坦诚相告”的险,毫不隐瞒地指出问题根源和大家的缺点,只因我们知道,良药苦口啊。

四个人当中,一个冷静得怪怪,一个超正面,一个懵懵地正面,而我最负面。
她们总愿意当着我的recycle bin,因为她们知道,我吐苦水后还是一样正常地生活和工作;她们总告诉我The Power of Secret,磁场的吸引力法则,还有灵修的重要性,而我,总是这边厢听了,那边厢忘了。
她们埋怨过吗?从来没有,反之总是不厌其烦地充当我的正能量充电器,说来还真惭愧。

希望我能够把她们说的,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recycle bin 里头的垃圾也得清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