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西子湾 - 对望的码头


对望的码头
从小我就是个户外女孩,喜欢跑跑跳跳,喜欢大自然,不太钟情室内活动,除了看书、听歌、看电影。
我喜欢嗅花的香味,不太喜欢过浓的香水味;喜欢听鸟叫虫鸣声,讨厌夜生活那轰耳的贝斯;喜欢凉风习习,不太爱冷冷的冷气;宁可花时间走公园骑脚踏车,不愿花太多时间逛购物广场;我觉得自然的笑最美丽,宁可脸上少点化妆品;比起妖艳性感美女,我希望自己是个知性女人。

这些,是很久之前的我,也是今天和也许,未来的我,因为曾经,有好一段时间,我忘了自己要什么,因为我懒惰想,也不懂得有效地沟通。
喜欢做的事情,我变得不爱做因为我懒惰;不喜欢做的事情,我只会生气地说我真的很讨厌啦但总是无法温和地表达出自己为什么不喜欢。

昨天一早,我到了西子湾这个地方,骑着租来的脚踏车,一个人随意拿着地图就这样乱走。从中山大学沿着海线骑,我把脚踏车骑到一个庙前放着,步行上山,走进位于山上的打狗英国领事馆。

参观领事馆完毕,我独自坐在山坡上的凳子,往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海岸,强烈的海风不断地吹过来,一些当地人好心地问我穿得那么单薄可以吗,我笑着说没问题,我就喜欢凉凉的感觉。
我静静地坐着,望着远处两个对望的码头,海浪不停的拍打着,两个码头之间的距离不算远,就这样对望着,但之间的海浪不小,我凝望着这一幕很久很久,耳机重复播放着同一首歌。

大自然,永远对我最有力量。
Hello World, Hope You're Listen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