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Funny 女孩

法国终究是个浪漫之都
有个法籍男生在我离开之际对我说:“我真的很伤心即将失去你,我发现自己开始对你有些好感了,你真的很特别。”
我笑着说:“真的吗?没事,我走了你就没事了,你放心。”
两人大笑说我问他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妻子不太爱笑?然后你开始觉得你们之间好像没什么好玩的一起大笑?”
他说:“是啊,你怎么知道?”
我说:“因为你不只一次说过,我很会微笑。”
哈哈哈,他说:“对,但那有什么关系呢?”
我说:“感觉人也许是这样吧,你在我的身上找到了你需要的因素,这个空缺让你觉得自己好像不爱妻子了,但其实有没有想过,也许她现在也正和朋友倾诉,感觉自己和丈夫有点疏离了,呵呵。其实,也许她以前非常爱笑,你们也许曾经有过无所不谈一起狂笑的时光,很多时候不是她一个人变了,而是两个人的互动开始僵硬了,机械化了,可能她不笑是因为你无法让她轻松地微笑,也许浪漫少了,你不再送她花了,当然也有可能她懒惰了不再温柔了,她让你难以沟通,感觉淡了,什么都有可能哦。”
他大笑:“嗯,也有可能,但可能真的不爱了呢?”
我说:“那也有可能,若是这样就和她沟通啊,也许通过真心交谈可以让彼此说出心声,也许太久没交流了双方都忽略对方需要什么,也许可以找出问题作在,也许大家放过大家后彼此再找到自己的空间。真爱的不会轻易走掉,心不在的怎么抓也抓不了。”
他做个鬼脸说:“嘿嘿,其实我看得出来有个人好像对你也频献殷勤,你干嘛对他摆个扑克脸?”
我说:“他和你不一样了,你这个人乐观开朗好玩得不得了,我对你说什么你都会听也能接受,对他我还真不行,还是摆个臭脸算了我真的不会应付这些。”
他:“啊,好吧,我就记得有个爱笑的亚洲女孩挺特别的。”
我:“啊,你就记得这些特别之所以会存在因为短暂的相处总是美好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