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伤城 (The Confession of Pain)

在还未看这套宣传来势汹汹的电影前,就已经听到一些朋友的观后感,以及在报纸上看到不少的影评,朋友说:“还好啦,可能本来就期望不高。”另一些则说:“当然好看啦,我的金成武多帅,他啊,。。。。”影评则好坏参半,大部分都说这部电影表现中规中矩,并把失望归咎于过度的宣传等等。



在看电影这一方面,我是一个挺。。。固执的人,我只相信自己看的,因为我总相信每一个人的品味不同。我不常看港产片,只有少有的演员可以让我舍得花钱到戏院里去,刘青云、吴镇宇、黎耀祥(是的,就是他)、巩俐、张曼玉,甚至是林家栋,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梁朝伟。所以,我还是掏了十零吉,狠下心地到戏院去观赏。




金成武,相信没有人会说他不帅吧,当然我也觉得他帅透了,可也许是他那半咸不淡的广东话,总让我难以投入在他的表演中,但更有可能的是,他遇到了一个非常强的对手
- 梁朝伟。他精湛的表演牵动了整套戏的脉搏,他深沉的眼神告诉了你何谓用眼睛来演戏,他入木三分的演技证明了他多届影帝的殊荣。总觉得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像他这样,把这一个带着复仇包袱的复杂人物演的这么入神,尤其喜欢看他在秘密几乎要被揭穿时,冷静地戴上眼镜,从容的带着冷笑去应付,但就让我敬佩的一幕,莫过于接近片末时,看着心爱的女人被自己伤害到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并被金成武质问时,他说道:“她也是我的家人。”语末,一滴眼泪悄然滑落,没有用太多激动的表情就能完全展现出迟来的懊悔、心痛以及顿悟,完全符合片中人物深沉且不可捉摸的性格。



无可否认,此片始终带有浓厚的典型港片影子,尤其是结局,总觉得如果在适当的时候就结尾,会比较完美,剧情的铺排也显得小心翼翼,少了些让人意外的情节。但我还是满意的,因为梁朝伟,还有,因为完美的配乐。


Xin_03210033114137032485044Xin_04210033114131402421447

2 comments:

  1. it bring me a feeling is very blue,but i love this feeling.enjoy the music and the story.

    ReplyDelete
  2. Ya, i like the music too, thinking to buy its O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