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我美丽的妈妈

我的妈妈,因为重男轻女的封建观念,没受过太高深的教育,年纪小小,就被逼辍学,帮忙工作帮补家济。
妈妈的朋友都说,想当年妈妈的学业成绩好得很,不能就读实在可惜。
妈妈则说,你啊,那一丁点的小聪明都是从我这一边来的啊。

年轻少狂的我很不以为然,总觉得自己了不起,对妈妈的意见都不屑一顾,中学时期的我更是叛逆少女一名,妈妈当年的脾气也是不可盖,我一出言顶撞,妈妈就冲着我来骂,不甘示弱的我又再顶撞,不孝的我还曾经试过发动冷战,搞到妈妈心痛不已,这一件事,一直深埋在我的心里,是我一辈子的憾事。

小鸟开始长大了,羽翼丰满了开始到处飞,母鸟开始老了,开始不再健康,不再年轻力壮。无情的岁月带给妈妈满头的白发,妈妈开始老了,但岁月也软化了妈妈的脾气,更带给妈妈人生的智慧。

我的妈妈,从来不爱护肤扮美,但她那会笑的眼睛,是我所看过最慈祥的灵魂之窗。
我的妈妈,温柔恬静,从不是多舌一族,只喜欢看了报纸再睡觉。
我的妈妈,何止聪明伶俐,更懂得以柔克刚,对着不断怒吼的身边人,她只管微笑,再转个弯,用温柔的方法,尽量挽回整个局面。

妈妈的智慧,是我可望不可及的,妈妈的智慧美,又可是胭脂水粉可媲美的?
妈妈对我的包容,是我这一辈子,都偿还不了的。
妈妈不求回报的爱,更让我暗地发誓,一定要疼她一辈子。

我爱我的妈妈。

China_trip_005_2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