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地平线

“对于旅行,我们没有远大的抱负,也没有所谓放不放得下的无稽之谈,也没有在所谓的理想与现实之间拉锯,那是一辈子背望着理想而感怀身世的人提出来的妥协论。出去走走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知识。” 林悦。

彳亍地平线的开场白是那么的直接、简单、有意思 。

“寮国人似乎是被唾弃和任意蹂躏的顺民,我愤愤不平的情绪在他们的笑容里显得迂腐。”
“每一道国界就是一段历史的起点或连接,每一个民族的命运装载在我的背包里,加重我的精神负担,无法抖落。”

我也想看看寮国的百年沉默。
Dsc_2194


想要继续写下我每一次咀嚼她的文字、看他用镜头摄下的画面时的感动,却动不了手,深
怕我笨拙的文字破坏了当时的感动。


“我在露台吸烟喝茶写日记,把整个人放松到极点。”

我讨厌烟味,但不抗拒吸烟。
我少喝茶,但偏爱咖啡。
我用脑袋记下感动,却懒得动笔。
我让自己投入在书的世界里,让它提早带我到每一个世界角落去。
地球的地平线,我会去找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