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最美丽的故事

我自小就喜欢写写东西,不为娱人,而是娱己。很多时候心情不好时,都喜欢用写作来抒发情绪,再加上我有点幻想症,所以写作时就可以充分地把所幻想的东西变成笔杆下的故事。


在一个算是无心插柳的机会,我的一篇短文(忙茫盲 - 刊登时被改名了)有幸地登上了某报的副刊,之后该主编也让我尝试几种不同题材,可就在这个时候,我却无法捉摸他的要求了。


其实是有点讽刺的,那篇刊登了的短文,我只用了大概二十分钟,一气呵成地完成,交了上去总得应该会被投篮,怎么晓得主编说合用,而且有些朋友看了也留言说有感觉;


而之后的尝试,我可算是用了较多的心机,字字琢磨,但都不能达到主编的要求,反倒他给了我一个当头棒喝的意见:少了切身的感觉。


就在这时我开始领悟,以前人家说,有故事的人,说的故事最好听,最有感觉;


同样的,有经历的人,当他写出自身经历的故事时,最能打动人心。


这种感觉,这种感动,不是靠些幻想,或是玩弄文笔就能够带出来。


真诚的抒发,带出最切身的感受,这是最美丽的故事。


2 comments:

  1. I is no good writing.

    I is can only read.

    But congratulations ah.

    ReplyDelete
  2. Hahahaha, Cicak, no ah, I think you can wri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