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酷香蕉的假期

这个开斋节假期,我过得挺开心的,因为很有意义。


首先当然就是回家乡看老爸老妈:虽然老爸依旧老顽固,但还是保持颗贪玩的心(我回去的时候他正在面子书写文章呢);虽然老妈依然老古董碎碎念,但精明的脑袋始终不变,不断地抓着我们,就股票、投资、经济、国家汇率等课题问个不停。我只愿他们健健康康,我就开心。


从家乡回来后,难得工作狂休息半天(是的,他在这个假期还是不停地工作),我们俩悠闲地走到茨厂街老字号“胜记”享用美味的大排挡晚餐,可也没料到,吃个晚餐也有个可爱的插曲。


就在我们吃到一半,有个中等年纪的洋女人停了下来,不好意思地问我们吃的食物是什么名堂?我们向她解释了半天,才明白原来她想吃个有点辣的华人餐,要有点饭、鸡肉片和一点蔬菜。我们看见她一个人,就邀请她坐下,再帮她向厨师点个加了青菜的宫保鸡肉饭。


她开心地坐了下来,友善地和我们寒暄,说着说着,才知道她来自澳洲,独自一个人来到这里走走看看,晚上就得赶飞机到罗马参加侄女的婚礼。我们从马来西亚的旅游景点谈到老调重弹的德士司机的服务和收费,慢慢地就想到,既然我们在回家的路途中总会经过KL Sentral, 为什么不顺便载她到那儿乘搭火车到机场呢?


就这样,她也开心地答应了。她不断地重申她是如此地诧异,为什么我们对她那么好?而对我们来说,不过是一个小忙而已,相遇一场也算是有缘啊。我们就帮她提着行李,然后载送到KL Sentral, 临走前她分别给我们俩一个拥抱,还大声嚷道:“Cool banana!”,说是澳洲人觉得事情很酷时的口头禅,虽然香蕉一点都不酷,哈哈。


目送她离去后,我们俩对望后会心一笑,不约而同地想到,要是她遇到的是心怀不轨的人那么怎么办啊?后知后觉的我们这时才来为她捏一把冷汗,无论如何,希望她在这里有过快乐的旅程。Cool banana!!

4 comments:

  1. 哈哈,同样的事情我也做过不少.
    前两天去klcc买书后吃午餐,也是跟个来自纽西兰的老外一起吃。
    他对马来西亚的辣食物情有独钟。
    话题一开,见我对他们的国球橄榄球那么熟悉可是开心得很,还邀请我晚上跟他一起观赏球赛哈哈~我说不要拜拜要去赶搭LRT了~

    ReplyDelete
  2. 哇,你还真能够和陌生人攀谈,我有点怕生,如果我自己一个人肯定不敢和陌生人攀谈。:p

    ReplyDelete
  3. 你老爸活到老学到老,虽然有些顽固,但精神可嘉,回来时记得多教教她哦。哈

    ReplyDelete
  4. 是的,我老爸的确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他永远都有一颗好奇的心。: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