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国庆快乐

昨天是我国的生日,虽然现在的我对国庆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了(最多就是公共假期不用工作,多开心),但不管怎么样,它始终是我的祖国(我不管一小撮的人怎么说),所以还是意思意思写一篇文章来纪念下吧。



先说说我对这个国家的感觉:


第一,我觉得我国的地理位置等等都很不错,天然资源丰富而且不处于天灾的区域内,称得上是风调雨顺,但可惜的是,它并不国泰民安。


第二:我其实很为我们多元种族的文化感到骄傲,就拿最基本的“吃”来说,我敢说,马来西亚确确实实是个美食天堂!


早餐吃片美味的印度煎饼,简单的煎饼配上特制的酱料,再喝杯印度拉茶,既美味又廉宜;午餐可以选吃海南鸡饭、福建或广东煮炒,还可以喝杯华人传统凉茶来降火;晚餐到嘛嘛档坐下,来一碟美味丰富的椰浆饭,配上马来人特制的干咖喱鸡;还饿吗?来个沙爹夜宵吧,一串串的沙爹配上香喷喷的独家酱料,完了来杯 Sirap Selasih 止渴。


所以你说,我能不爱我国的多元化吗?但是可惜啊,可惜有心人特爱玩弄敏感课题,硬生生地把我国的多元化,给搞成了分裂化。



要知道,早在国家领袖们大喊一个马来西亚之前,我们这群平民百姓们都是相亲相爱的。好,可能里头有些害群之马,那么就说我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好了。


我从小就根本不察觉什么肤色的分别,我的友族同学和我们一起学习中文,而我们则学习他们的传统游戏和玩意儿。我曾和大批的友族参加运动比赛,我们一起吃马来饭,她们还让我披着她们的传统面纱来遮阳呢。


工作后也一样,队伍里根本就没有什么种族之别,大家都一起熬夜、一起努力地想把事情干好。偶尔工作不顺心或是感觉有压力时,我第一个电话就先找一位印裔同事诉苦,他听我发牢骚,我看他抽烟喝咖啡的;偶尔有哪个友族同事举办婚宴,我们全都是抱着祝贺的心情参加,很替他开心;哪有什么种族之别?



而我们的一些领袖们呢? 他们嘴里大喊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心里则不断思考如何分裂族群来捞取政治资本。一个原本各族和睦相处且相亲相爱的国家,慢慢地充斥着越来越多的分化因素,这到底对谁有利呢?相信有着雪亮眼睛、清晰脑袋的国民们心里都很清楚。



我还是爱着我的国家,我只是对它的管理层感到失望。


爱之深,责之切,还赠各位领袖们一句:在发展的急流中,人,不进则退;国家呢,也一样。



最后,祝你53岁生日快乐。


2 comments:

  1. ba 这些王八通通抓来枪毙

    ReplyDelete
  2. Hock Uncle, 谢谢你大驾光临, 呵呵,是啊,这些自私的政治青蛙,浪费了马来西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