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Adios!


二零零六年六月一号,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带着一颗战战兢兢的心,加入了这间堪称业界内的人间地狱,一间正在如箭似地发展业务的电讯公司。根据行内传言,一个人若能够在里头待个三到五年,必像从少林寺学成归来一样,练了一身好功夫,至此有了金刚不穿之躯。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三号,一个年华老去的美女(咳嗽两声),忽然厌倦了长达五年在江湖上的搏杀,至此金盆洗手隐居山林,不再过问江湖事,她,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上面的开场白,有好大的部分纯属虚构,小妮子纯粹想为文章增添些江湖色彩,请勿见怪。但小妮子确实是三生有幸,在江湖上认识了多位有着狭义心肠的侠士们,让我在经历江湖上明争暗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人间有情。
我很幸运,身边总有很多人在帮忙我、照顾我、提点我,和保护我。

我认识了好多大哥儿们,有些从我第一年就开始看着我长大,甚至在最后一天特地从马尼拉打了个越洋电话和我道别,还有个从孟加拉给我遥远的祝福,再来一个体型魁梧的新大哥告诉我,不怕,有什么人欺负你你就告诉我,你们很Man咧!

在当网规工程师的时候,有位处女。。。座的策划家(结婚十一个月后老婆就一索得女,现在又XXXX,不说你是策划家哪里行),领着刚刚从深圳培训一周回来就必须作项目的我,极有耐性地且不厌其烦地教导,他让我见识到一个完美主义者的恐怖,我打死都不要跟他一起做项目了哈哈哈。还有一位说话铿锵有力的冷静型领导,他让我见识到领导者的魅力。

M客户网络搬迁项目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回忆,项目取名为Revival, 里头龙蛇混杂,全是不同种类、种族、品种(形容动物)的人(和动物)。
洋人领导一开始很有威严,但是不消两下子就被我的死党兼我们滑稽的光头先生搞得不像领导更像朋友;团队灵魂人物陈师奶超有个性,总爱装得冷酷无情的她其实有着狭义心肠,收皮啦,还要扮冷血,我知道你超级不舍得我咧;还有冷面笑匠戴夫先生、自称说得一口深圳腔中文的香蕉人 - 叉烧、极有原则的尼科尔、每个周二要陪女朋友逛夜市的鸡屎、超有演戏天分的侧室盯、正面又进取的“春花”、酷爱摇滚的路斯尔舍,最后当然是我们那年轻又厉害又有魅力的波宾得先生。我永远不会忘了一起打拼的日子,那种友谊是一辈子的。

行销期间的我顺利成章重点也放在M客户,这里有我的两位死党产品线结婚后就一直发胖的伟建香蕉人,每天想故事来骗我还要我帮他洗厕所,死仔包,还有超多学士和硕士学位的清醒先生,我们俩的感情可说是有血有泪,两个一起被客户鬼佬又骂又灿,战友之间的感情就这样酝酿出来的,绝对不简单。当然还有投标期间经常不眠不休的服务投标朱哥和新进的伟哥(Vincent嘛),我还曾经帮朱哥捶打背后和灌他鸡精咧(怕他承受不了而昏迷)。不得不提我最好的姐妹贝蒂,她比我年轻但总是护着我,在离开马来西亚之前还心挂着如何帮我低档一些烦事,心地善良乐观又聪明能干,我们俩常说没有了你我该怎么办?

本小姐虽然不擅于和管理层阶级交际,但是和其他部门同事的友情且是那么地深刻。心思细腻的符先生和我认识了四年,不多话的他总是很贴心地关心周围的人,哦我的师姐有福了;意大利面条先生让我见识到男人做饭的利害,有点艺术家性格的他让我在雅加达感受到住家菜的温暖;我还在印尼有幸地认识到年轻能干又有点多愁善感的鸡胸(胸肌)先生,当然还有我的偶像刘以达先生,我可没想到自己可以和偶像如此正面接触呢哈哈哈!最后登场的当然就是认识了五年的印度兄,身为核心网主帅的他有着清晰的思路和别具一格的判断能力,是他告诉我也许我的天真就是最可爱的地方,也是他总是在看不过眼的时候挺身出来打救我。

不愿让生命留白的克里斯特曾经一个人在新西兰背包旅行,她在我临走前一天特地发了首萍聚的MP3给我,放心我当然不会忘记你,等你回来我们再去吃榴莲!
糊涂的购物狂总希望给身边的人正面的力量,自己却总是糊涂到常闹笑话(拜托,不要再撞玻璃了);随和的HJ 总迁就着别人,她让我看到性格正面的威力(护照在巴塞罗那被扒走后还可以微笑祝福友人继续上路);我那遥远的SS Moi 总有点令我担心,感性的她总容易为朋友的喜事而掉泪,答应我你一定要为自己开心。

如果你的名字不再上面,请不要低估你在我心里的地位。只不过是篇幅太小我不可能把所有的你们都列进来,有心无力啊,而且我年纪大了,记忆力当然会衰退,有怪莫怪。

侠客们,小妮子在这里,和你们,敬了!

11 comments:

  1. SS J:
    不要擔心我 你忘了嗎 我是非常典型雙魚座女妖 這一刻我是哭的 下一秒我是雙手捧著哈根達斯雪球的傻婆呀!
    愛你~

    ReplyDelete
  2. OMG...i was thinking who so blur go bang the glass...lol!

    ReplyDelete
  3. SS Moi, 是啊你的的确确是个典型的双鱼座女生,记得要爱自己多一些,ok?

    5Dollar, wait, I can't guess your identify from your nick, aren't you the one who bang the window?!

    ReplyDelete
  4. XZ, i did bang glass once, but i am not a shopaholic...please rephrase! *ahem ahem*

    ReplyDelete
  5. Ms. 5Dollar aka Shopaholic, please do not live in lie, please accept your true identity, YOU ARE THE LEGENDARY SHOPPING QUEEEN!!!! OOOOOOOhhmmmm...

    ReplyDelete
  6. 好羡慕,我什么时候可以挥一挥衣袖就走呢?
    你是回去念书吗?
    加油!
    all the best ^^

    ReplyDelete
  7. 嘿嘿Chee Chee, 我觉得什么人都可以潇洒,只不过是现实生活束缚了我们选择的权利,现在的时代,房屋贷款、孩子生活费等等,我完全明白,呵呵我也是受害者之一。:p

    我还在思索着下一步该怎么走,拿到了硕士课程但感觉自己不是很有兴趣,还在烦着呢。。。

    ReplyDelete
  8. 不经意下看到您小妮子的部落格,很开心我也成为您心目中的一名侠客。看到您对我的赞赏"年轻能干",让我隐居很久的侠客,有了走出深山的念头,出来再战江湖。

    除此之外您贴切的形容"多愁善感",也让我更了解自己。

    认识您这位武林高手中的女侠是我的荣幸,以后有机会再相聚。
    您的大日子,我一定会到。

    隐居侠: 鸡胸

    ReplyDelete
  9. 鸡胸侠你好,小妮子的简陋部落格居然能够引出你这位隐居侠,这可真是小妮子的荣幸啊!

    你那么年轻又能干,不要浪费了自己的潜能和实力,好好把握任何一个机会,你一定能够发光发亮的。:)
    我从你的不丹文章看到更深一层的你,多愁善感代表你是个偶尔敏感且感性的人(你看看肥老板 :p) ,对身边的事情总有着些感触和想法,这很好。

    好的,你记得一定要到!我一想到能够聚一聚就开心!

    ReplyDelete
  10. 不模糊的那位仁兄April 18, 2012 at 9:04 PM

    Haha, didn't really spend time reading your blog until today, was surprise to find my name in here! You take care girl, anytime you feel like coming back, just give me a call!

    ReplyDelete
  11. 清醒哥你好,

    欢迎光临哈哈哈!
    Of course your name gonna show up here, we had went through lotsa wars with tears & blood together LOL! Yeah we must keep in touch,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