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电影。音乐


我经常上电影院看电影,按照道理我不会错过任何一套我觉得值得看的影片,套我朋友说的一句话:“我只有不想看的电影,不会有看不到的电影。”但较早前工作非常忙碌的时候,我的确没有时间上戏院,也根本没有注意到当时有什么好影片,整个人都陷在工作里头,我失去了看电影的兴致。

最近的我开始闲了,有好几回当我在埋头苦干(上面子书)的时候,发现乐得清闲的工作狂正在享受他那一个人看电影的时刻,鸡婆的我马上凑过去看看,心想若是那些笨蛋机器人大战的影片就免了吧,但分别有两次他都在看my type of movie(不知道中文怎么说),分别是让娜特丽波德曼(Natalie Portman) 拿奖拿到手软的黑天鹅(Black Swan) 以及由影后级人马桂妮芙帕德露(Gwyneth Paltrow)和乡谣天王添姆麦克洛(Tim McGraw)领衔主演的乡谣情缘(Country Strong)


先说黑天鹅,娜特丽波德曼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形象无人不知,年纪轻轻就成名的她拥有哈佛大学心理系学位,我个人更觉得她很有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 的优雅味道。
她在影片里饰演一位在严母管教下长大的芭蕾舞者,一心想要做出完美演出的她成功获得了导演青睐,成为万众瞩目芭蕾舞剧“天鹅湖”的主角,无奈虽然白天鹅的角色对她来说毫无难度,天性压抑的她却诠释不了剧中那邪恶又充满诱惑力的黑天鹅角色。她为了成功演绎黑天鹅的角色,一次又一次地精神崩溃进而精神分裂,最后更在自残下成功化身为邪恶的黑天鹅,那天衣无缝的表演带给她的是一场临死前的完美感受。
我最喜欢看她化身黑天鹅后那双眼狰狞的一幕,她天使般的脸孔忽然之间变了样,她幻想自己长出了黑翅膀,享受着胜利的骄傲。我看到差点就拍起手掌了,难怪能拿影后。


乡谣情缘让我再次见识到好莱坞影星们能演能唱的好本领(上回让我流口水的是红磨坊情缘Moulin Rouge的英国影星Ewan McGregor 。这次要说的不是桂妮芙帕德露或添姆麦克洛(我很早已经听过他们的歌声),而是新近演员加内特赫德兰(Garrett Hedlund) 和有份在美剧“绯闻女孩”Gossip Girl里演出的蕾顿梅斯特(Leighton Meester)。剧情我就不多说了,因为吸引我的是他们俩的歌声,那么自然的歌声。
加内特赫德兰那低沉雄厚的声音把我给深深地迷到,我最爱男生这种嗓音了!这种男生如果长相抱歉,那么通过电话也能让我晕两三下;如果长得稍微好看的话,完蛋了,那他肯定就是我的梦中情人,哈哈!
蕾顿梅斯特的歌声最让我惊艳,她一出场唱歌,我的耳朵马上尖起来,好一个年轻又有才华的女生。不管了,我一定要买到它的电影配乐唱片,然后每天慢慢地细听,让自己沉醉在乡谣世界里头。

话不多说,分享下我最喜欢的两首歌曲:
蕾顿梅斯特独唱:

两人亲密合唱:



2 comments:

  1. "我最喜欢看她化身黑天鹅后那双眼狰狞的一幕,她天使般的脸孔忽然之间变了样,她幻想自己长出了黑翅膀,享受着胜利的骄傲。我看到差点就拍起手掌了,难怪能拿影后。"

    我也很喜欢Black Swan这一部分!非常精彩!

    Shi

    ReplyDelete
  2. 漂亮的诗丝,是啊我觉得这个部分是整套影片里头最精彩的一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