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笨拙的青蛙



今天给自己做了个清汤米粉当午餐,吃饱喝暖后,躺在柔软的床上,感觉有点冷就蜷缩着身体,望着窗外透过树枝间的微弱阳光,觉得说哇这个中午怎么这么美好,开始闭着眼睛养神想休息下,怎知一不小心,我,居然睡着了。

我不喜欢睡午觉,往往睡醒就会感觉头疼和郁闷,结果今天的一不小心,睡了大约两个小时。我的睡姿没变过,睡醒睁开双眼又是窗外那几棵大树,不同的是,窗外阴暗一片,树枝随风摇曳,树叶沙沙地响,微弱阳光早就不见了,有点纳闷,看来今天的游泳计划不成了。

不喜欢在阴天游泳,不是因为怕冷(其实只要踏出第一步,勇敢地步入泳池内浸了一阵,身体就适应了水的温度),是因为我很怕阴暗的感觉。
喜欢在夕阳西下那一段时间游泳,是的,我很麻烦,不喜欢阴暗但又不爱曝晒,所以夕阳西下最棒了,阳光投射进水里,泳池里头各个角落都一览无遗,让我这种怕水的人,能够在水中看得清清楚楚地,感觉也比较有安全感。

一开始学游泳,是为了克服自己非常怕水的障碍,接着因为懒惰而中断了一段时间,日子一久,身材向横发展加上体重的压力逼使我再度踏进泳池,没想到这一游,居然让我游出点兴趣来。

我开始边游边想为什么自己游得那么慢?是不是游法过于僵硬?还是脚踢方式错了?或者是呼吸方法不正确?克服了在水内的恐惧后,我开始尝试不同的脚踢方式,尝试在水中用手和脚转换方向,但烂泥扶不上壁,游泳资质超烂的我,还是游得那么慢,但没想到在这段过程中,我居然领悟到了朋友曾经跟我说过的话:“游泳同时也在训练着你学习如何享受独处。”

游泳的时候,就你一个人,没有人和你说话,没有人和你竞争,一头栽进水中,耳边只有隐约哗哗的水声。我慢慢地学会享受水中的宁静,学会边游泳边思考些有的没的,没有目的地游,眼中只有淡淡的蓝,心里也慢慢地归于平静。

原来笨拙的青蛙也能够有所顿悟。我乐当一只笨拙,但快乐地游泳的青蛙,呱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