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我是个厨房新手,从小到大非常讨厌进入厨房帮忙切菜、洗菜、做菜什么的,但临老(接近三十)时,居然开始喜欢下厨,开始学习烹饪,虽然本人没什么天分,但无所谓,反正不是开餐馆,最重要的是,我煮得干净健康,大家吃得开心温暖。

由于住在小公寓,厨房不可能在户外,也不怎么通风,所以一旦烹饪完毕,只要当天有点油炸煎炸什么的,整个公寓就扑满了油烟味,任凭抽风机怎么努力工作都很难把气味排出去,再加上也想吃得健康些,我开始尽量不煎炸,多用其他的煮法。

之前我都尽量用蒸的煮法,第一:省功夫,适合我这种懒惰虫,只要把食材腌制好,配上葱蒜生抽等配料一起下蒸锅就好了。第二:不考功夫,适合我这种厨艺不精的煮妇,只要食材新鲜确保配料足够一般上出来的菜肴都不难吃,第三:健康嘛。

但好玩的我不可能每一次都用同样的做法,所以我爱上了,焖!
焖,不需要太多的油,更多的时候是把高汤和调味料加入锅内,加上盖,用中火把稍微烹饪过的食材煮开,高汤慢慢地变成汁,食材也酥软入味,既不难做,食物也很好吃,太适合我了。

最近焖了两道菜:
日本豆腐焖红鱼

土豆红萝卜焖鸡
 坦白说味道都很不错,哈哈太开心了!

2 comments:

  1. 哇,厉害厉害,我最近也是在玩转我家厨房。不过我的家比较容易,炒炒菜什么的都ok.

    ReplyDelete
  2. 我确实是有点喜欢研究烹饪啦,但是有时候又都点懒惰,真的很矛盾咯。。。我看到你最近每天炒菜炒菇类的,非常健康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