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女人三十



我不爱写什么年度终结感,或是新的一年愿望等等的文章,因为觉得很多时候总是为了写而写,非常地公式化,一点都不真实,不能打动自己。

今天是201311日,我上周刚满三十岁,今天的我,我的心,很想记录今天的心情,于是,我动笔了。

2012年,是我活三十年以来,最不一样,最特别,也最难过的一年,如果说人生中有些挫折你注定要过,那么我选择坚强地过,应该是说,我别无选择,我必须坚强地过,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做到,但我希望我能。

三十年了,我总是活得迷迷糊糊地,看事情只看表面,从不多花心思观察所有细微的变化。我被惰性占据了整个自己,我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身边的所有人和事,都把它们当成是一个固体,一个不应该改变,也就不需要付出努力维持且改进的固体,我活得很自在,殊不知这个自在并不存在,一切都在慢慢地改变,独留我被蒙在鼓里,我被什么蒙着呢?是的,我的心,被自己的愚蠢给蒙着了。

岁月不留人,尤其是对女人,三十,可说是女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岁月也许带给我脸上的皱纹,经历也许为我抹上沧桑,但我深信,只要能够站起来,重新学会爱自己,它亦能为你带来属于你自己的智慧与魅力。

对于伤害我的人,我不会恨你们,因为世间除了自己,没有人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没有你们的伤害,我不会看清楚彼此,再找回自己。原谅你们,也就原谅自己,谢谢你的当头棒喝,让我从今努力学习“用心感受心”,让我过得比之前更好。

对于在逆境中不断地扶助我、鼓励我、爱护我、疼惜我的你们,请原谅我的词穷,没有任何词语能够表达我内心对你们的感激,你们给我的爱,让我深深感动,我一辈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一切一切,都在心中。

新的一年里,我愿自己,学会独立,活得更自由,清清楚楚,活出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