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大事小事,一点一点地累积起来,就会给人们形成了无形的压力。
压力是个恐怖的无形杀手,轻则让你慌张失措,生活一团糟;重则让你放弃自己,甚至是放弃生命,所以,如何减压,成为了当今人们一个重要的功课。

有一天和同事聊天,他忽然说道,我一生中,最不后悔的,就是自学吉他。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呢?他说道:“因为至少我能够多了一个选择,一个健康的爱好来让我减压,总好过日后因为压力的缘故,而不自觉地选择了会伤害身体的行为来减压。”
当时我马上就觉得,嗯,真得很对。

很多的人,都会告诉自己说,我得抽烟,哎呀我抽一根而已,我思考的时候需要烟,否则我解决不了问题。但当你这么讲的时候,为什么不反向思考?那么那些不抽烟的人,他们如何抗压?如何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呢?
我最常看到的,除了吸烟,就是喝酒,一遇到问题,情绪直接蹦上脑袋,青根浮现然后一手就拿起酒瓶把嘴里灌。
亲爱的,问问你自己,酒精真的能够让你清醒、镇定?还是你选择了让酒精来麻醉你自己?要记得,酒,让你三分醒,三分醒能够让你真的解决问题?还是选择朦胧地看事情,来逃避问题?好好地想想这个问题,不要欺骗自己的心。

好的习惯,决定了好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