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深圳走一趟

从越南回到马来西亚3个星期,因为新的电讯技术关系,我又飞到了公司的总部接受培训,所以,深圳,我来了!!

打从以前就听说过深圳的治安是多么地差,什么老千啦、光天化日的劫匪啦,它可说是个龙蛇混杂的地方,不过能够有机会到公司宏伟的基地走走,还是挺新鲜的,再说深圳可说是出了名的冒牌货天地,几可乱真的冒牌的名牌包包随手可得。

中国人口众多,赚钱也很难,许多中国人都怀着一颗淘金的梦,从偏僻的农村来到深圳赚钱,也就造就了龙蛇混杂的环境,还有凶悍的售货员!!在讨价还价和浏览商品的时候,我可被凶悍的她们吓呆了。。。这是所谓的customer service吗?还有,千万千万记得要一半,再一半的砍价,她们出价都出的离谱的高,尤其是在罗湖这一个冒牌货天堂,千万不要被骗了。

不过,此趟最大的收获,是和我最敬爱的前任导师见面。一向来话不多的他只发了个邮件问我:“在哪里培训,我来见见你。”然后就请我吃了丰盛的湖北菜,点了一整桌的菜肴,有糖醋几里、三鲜锅、炖猪骨汤、还有闻名的饺子等等,还不停的把好吃的都夹给我。。。刚刚当上了爸爸的他消瘦了些,他笑呵呵地说因为把好的都给了孩子。。。他一向是个含蓄的人,而且充满智慧,常常教导我做人的道理。您放心,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在心里。

在深圳待了一个星期,该走啦。。。深圳,再见!!

P1010338P10103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