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里奥纳多

[caption id="attachment_866" align="alignnone" width="262" caption="里奥纳多 Leonardo!!"]里奥纳多 Leonardo!![/caption]

对,我承认,我喜欢Leonardo Di Caprio, 我知道你一定会笑我,说我喜欢他You jump, I jump,那么你错了,他的电影史里面,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套让他红透半边天的铁达尼号(Titanic)了,对我来说有点俗气。

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演出,是在我中学时,从家里的老旧小电视机里看到的 "What's Eating Gilbert's Grape" ,当时他还很小,演的角色是个智障的小孩,还有个怪怪的妈妈和帅帅的哥哥(饰演他哥哥的可是当时挺忧郁的Jonny Depp哦)。当时我还不太会欣赏电影,但是觉得他把那个智障儿演得挺好的,说起话来口水快要滴下来了似的。



慢慢地(我和他)都长大了,演了铁达尼号后,好象一段时间我都没发现他的作品(除了Catch Me If You Can),当时我也不太喜欢他,觉得他矮矮肉肉的,还鄙视他演出些爱情片。就这样,在我渐渐地把他给忽略时,他演了部震撼我心的好电影"Blood Diamond"。

在"Blood Diamond", 我看到的是一个成熟的他,更加令我佩服的是,他一口南非腔的口音,有点痞子似的口语和举动等等,绝对是演活了那个坏不到哪里去的小流氓角色。再来他在"Body of Lies" 除了和影帝Russel Crowe大飚演技,还大秀他的语言能力 - 这一回,他说阿拉伯语。

接着,我再也不能忽略他的电影,我连续看了"The Revolutionary Road" 和 "Shutter Island",个人觉得前者的故事的确有打动我的心(因为自己也是个有点爱live in fantasy的人);后者尽管故事前半部有点闷,但是整体还是挺不错的。

昨天,我更是迫不及待地到戏院观赏了他的最新电影"Inception",除了导演的功力,加上其他演员独特的气质和精湛的演技外,我还是深深地被Leonardo日渐成熟的魅力给吸引。

期待着他下部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