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翻转超市-寻猪记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周末,周末对我而言,即能让自己身心放松、休息,安安静静的,还能让我有充裕的时间,不慌不忙地做些(应该是玩些)新鲜事情。

这个周六我特不想出去(CM Tung, 不好意思啦),早上在家发了些工作邮件(其实周末根本不想打开手提电脑),再处理了每周必做的琐碎家务事,想想,今天何不尝试做些男同事都说挺简单且容易的菜肴呢?

好,那么就该上网搜索资料,写下该买的材料,拎个包,就往市场跑去。到了超市,相信有很多安娣不住地偷瞄我然后自个儿偷笑吧,只因本小姐可是边提着菜篮,边拿着个小小的记事本,然后对着本子里写好的材料,跑了整个超市,再望着超市里每样东西的标签,不太清楚它们是不是就是我要的,总之就是整个笨蛋迷糊样。

更糟的是,我要的是猪臀尖部位,这个猪肉部分英文是虾米咧?我找不到pork butt top 这个标签呀,完蛋了。我就这样,站在猪肉摊位前面很久,一直在想那个部分最接近啊?这是,一个很不耐烦地猪肉贩走了过来, 非常不耐烦地问我说, 小姐你是要什么呢? 我马上奉上最无辜和无助的笑容, 想问他摆放在那边的猪肉内有哪个是猪臀尖部位啊? 怎知他就不领我情, 丝毫不理会我的笑容, 就冷着一张脸捡了些给我。我还硬着头皮再问他, 呵呵这个部位有点肥肉是吧? 我想要点哦。他不耐烦地说是是是, 有有有。 有点委屈的我, 就傻傻地被赶去付钱了。

哎呀, 大叔你别这样嘛, 每个人都有刚开始笨蛋时候嘛。我告诉自己, 哼, 什么东西都是一样的, 开始的时候总是就辛苦, 这就是学习嘛, 而且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新鲜啊! 坦白说, 也就是这个新鲜感才能令到好玩的我会想学习烹饪。哈哈, 男友已经打赌说, 我不上三个月一定不再进厨房, 不再碰锅铲了, 呵呵。

别想那么多,今朝有酒今朝醉, 开开心心地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