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重游象牙塔

上个周日难得工作狂不用上班,让他睡到日上三竿后我们一起吃吃走走,想过个悠闲的下午。 车子驶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们俩的母校-马来亚大学,想想,何不进去看看,重温一下旧梦吧。

毕业四年了,岁月还真催人老啊,校园内可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变化,有新的建筑,新的设施,当然,还有在图书馆前看到很多新的脸孔,青涩且充满青春气息的脸孔啊。

我们都是工程系毕业生,那么当然得上去系院里看看。变化不大,倒是看到了比较多的外国脸孔,这倒是都点奇怪,以前好像大多是本地学生啊。其实,那些外国脸孔也让我联想起我在大学时超级崇拜的一位伊拉克裔教授,呵呵,像当年他是那么地有智慧,那么地潇洒而且充满了男人味啊。

[caption id="attachment_560" align="alignnone" width="246" caption="以前我最最最讨厌来到这里上课了!"]以前我最最最讨厌来到这里上课了![/caption]

相信很多毕业生在工作多年后,身心和脑袋都累了,就不知觉地想重温象牙塔的回忆,然后大嚷:“当学生真好啊!”我也是这样,但是想想就好啦,人总是要往前看,向前走,前面一定还有更大的挑战迎着你,当然会有更美好的日子在迎候着呢!

[caption id="attachment_556" align="alignnone" width="243" caption="2010,我们已经毕业四年啦!"]2010,我们已经毕业四年啦![/caption]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