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做你喜欢做的事

“记得,做你喜欢做的事。”这是我的一位昔日大学同窗,今日的同事在他出差前对我说的。



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当然是最幸福的。


想想,


你能随心所欲地呐喊欢笑,你能自由自在地漫步奔腾,你能把自身能量发挥到淋漓尽致。


你不再向现实生活低头,也不为三斗米而折腰;


你陶醉在自己热爱的事情里面,你睁开眼,看的、做的、想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也愿意为它而牺牲时间、消耗精力,你有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对,这像是“寻找乌托邦”的想法,但最近我有个大学朋友,他寻找乌托邦去了。


一个优秀的技术专才,不少大公司正伸手向他招揽。他把心一横,辞掉了优厚薪金的工作,推开了优渥条件的聘请,背包一拎,拿个相机,启程到纽西兰农场半工游去。


启程前的犹豫是有的,会想回来后的饭碗怎么办?可又是什么令他毅然抛下一些顾虑?


只因觉得人生短短,趁年轻就该做些想做的事。他不想自己的人生只有工作,更不想带有遗憾的老去。不让青春留白,歌儿也有得唱嘛。


在这里祝福他,好好地享受美好的旅程!愿你每天都呼吸着快乐与自由的空气。



附上上回我出差到纽西兰的相片:



纽西兰首都奥克兰(Auckland)充满了文艺的气息,街巷里都可以看到博物馆、书店、画廊、剧院等等。




我们租车南下罗托鲁阿 (Rotorua),




[caption id="attachment_579" align="alignnone" width="185" caption="它们真的可爱极了! 看看小的那只,它那渴望的眼神,哈哈!"]它们真的可爱极了! 看看小的那只,它那渴望的眼神,哈哈![/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580" align="alignnone" width="181" caption="美丽的回忆 :)"]美丽的回忆 :)[/caption]


再沿路去参观闻名的(Wai-O-Tapu)天堂溪谷:




[caption id="attachment_581" align="alignnone" width="234" caption="著名的sulfur lake,地下的矿物质彩化了整个胡面与泥"]著名的sulfur lake,地下的矿物质彩化了整个胡面与泥[/caption]

回家了,沿途美丽的风景:




[caption id="attachment_582" align="alignnone" width="238" caption="我心目中的天堂 :)"]我心目中的天堂 :)[/cap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