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好好喝汤

我很喜欢喝汤,尤其是和肉骨一起煲的汤,太好喝了!


个人偏好白萝卜肉骨汤和西洋菜肉骨汤,我可是百喝不厌的。:D



感谢发明电炖锅 (slow cooker)的人,让我这个厨房白痴也能够煲个住家汤。


不用守着看火、又不用担心汤水溢出,对我这种懒人来说,用电炖锅来煲汤还的确是挺方便的。:p



最近天气不好,很多人都病倒了,家里的那位也不断地咳嗽,我想了想,就趁机会煲个白萝卜肉骨汤,加点枸杞,就成为了白萝卜枸杞肉骨汤。


白萝卜对肺热型感冒咳嗽有很好的止咳效果;枸杞有补肾、滋阴、养肝、明目、益气等功效。材料简单又便宜,煲汤的过程也不太难,喝了对身体又有益,何乐而不为呢?


大家一起喝汤吧!:D




[caption id="attachment_601" align="alignnone" width="261" caption="照片上网找的,自己煲的忘了拍。:p"]照片上网找的,自己煲的忘了拍。:p[/cap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