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安宁的办公室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自从工作以来,我鲜少被卷入办公室是非圈或政治斗争的漩涡里,可能是和工作的性质和同事们的年龄有关系吧。



工程师大多跟着项目跑,而且以男生居多,加上性格都比较沉稳认真,执著于解决技术问题而较少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自然是非也少一些;


由于公司正处于大幅度发展的阶段,对员工多半要求能快、能捱、能熬、能加班,所以同事们多为年轻一辈。社会新鲜人在职场上的经验不够多,奸诈手段也还未到家,赤子之心还被保留着,工程师之间交朋友多过互相陷害,那么斗争也自然少了。


再来就是性格使然,我没想过往上攀爬,对名利和职位没有太大的野心(对薪水倒是有要求,呵呵),如果暂且不谈工作量和加班需求,我还工作得蛮自在的。



最近从公司一位年轻的行政秘书那边得知,美女如云的行政部那边的工作环境就没那么单纯了。阿诺奉承、猛插背后、加盐加醋只不过是兵家常事,你最好能够精通一些在老板大腿上或桌子椅子上施展的额外功夫,那么就官运亨通了。哇,听起来行政部可是艳色无边啊,对我来说,太恐怖了吧。



不用多说,以本小姐的姿色,根本不可能在行政部里步步高升啦,加上我自命清高的个性,老早就被请吃炒鱿鱼了。



庆幸自己念的是工程系,至少有了技术知识的积累,即使我现在处于服务行销的位置也可以稍微利用自己的技术背景为谈判时的卖点和武器。当然这不是什么终极武器,只不过就可以让我比较理直气壮地自命清高,不屑于小人的不法要求吧。



愿我拥有一个永远安宁平静的办公室。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