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布丁假期

我的劳动节悠长假期其实还过得挺无聊的,原本计划好的活动都被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给搞砸了。

虽然每一早醒来,迎接我的还是可爱的阳光,还有露台边的树、轻吹的风、歌唱的鸟儿,我甚至鼓起勇气,两年后再次挑战极限,下水去(我最害怕的运动 - 游泳),但我还是不想浪费难得的悠长假期。为了不让自己觉得假期没有意义,我决定开始学习制作甜品!

找了些资料,决定选择做自己蛮喜欢,然后看上去步骤不太复杂的芒果布丁。根据食谱到市场买了需要的原料,就开始投入了我的第一次(制作甜品啦)!

把做好的布丁放到冰箱一个晚上,第二天倒扣时,才想起我昨天忘了在模具里擦上牛油,完蛋了,这回倒扣一定很不顺利,而且出来的布丁一定很难看。

[caption id="attachment_691" align="alignnone" width="225" caption="我几经辛苦,终于把布丁给倒扣出来,但是它们的底部都有点烂了,还黏着模具边呢。:("]我几经辛苦,终于把布丁给倒扣出来,但是它们的底部都有点烂了,还黏着模具边呢。:([/caption]

虽然可以入口,芒果味挺重的(我放了很多芒果哦),但是总觉得口感还不够好,不够嫩滑,而且感觉布丁不够凝固。好吧,下次继续努力,一定要比这一次好!

顺便秀一下今天煮的晚餐:

[caption id="attachment_694" align="alignnone" width="225" caption="京都排骨,沙拉菜完了,只好让排骨赤裸上阵(空碟)啦。"]京都排骨,沙拉菜完了,只好让排骨赤裸上阵(空碟)啦。[/cap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