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家中有妹初长成

二零一零年的六月份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个有点小转变的季节。首先小我八岁的妹妹是时候离开温暖的家,离乡背井到吉隆坡来升学了;再来就是长期在国外的弟弟,忽然间申请调职,回到马来西亚的总公司,是的,他终于回国了。

是应该开心的,尤其是弟弟的归来,但是坦白说,妹妹的升学,我只感受到担心和忧虑,担心她在这里复杂环境的安危;忧虑她在没有父母的照顾下是否能够独立生活。

大家都告诉我,妹妹长大了,是该放手了。话倒是说得容易,可她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个小孩,我永远都想让她过得顺利些,烦恼少一些。同时间,其实我有注意到,她不断地想挣脱我的保护罩,想要证明给我看她已经长大了。

在这件事情上,我最大的感触是,想当年我一个人来到这里升学,妈妈是如何地担心和忧虑。要知道,至少妹妹在这里随时可以找我和她即将回国的哥哥,我们也能够尽量载送她,帮她解决生活小烦恼等等。当年的我可是一个人,什么都没有,然后傻咕咕地只身来到异地,天不怕地不怕地开始“撞墙生活”。妈妈当年只能在家乡小镇,不断给我打电话,听到我欲哭无泪的声音时她也只能苦担心,嘴里不断地说:“不开心就回家吧。”

这就是妈妈,永远都想孩子快乐就好,哪怕孩子没有创出一番怎么样的大事业。她想要孩子留在身边,但是最后也只能接受孩子想出去走走看看的决定,不断地祈祷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同样的,我这个姐姐也只能一样,希望妹妹你好好地学习生活,总之有什么不开心的,我的肩膀永远让你靠着,家门也永远为你开着。我会学习放手,让你亲身体验现实的生活、让你飞翔,只盼你飞得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