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忙茫盲

最近我的生活可用“头昏脑胀”这四个字来形容。


一上班,就急急忙忙地打开电脑收邮件,然后边吃早餐边过滤邮件,再同时间消化早餐和邮件内容(注:这可是非常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早餐还没消化完毕,可是脑袋必须得把邮件内容消化到清清楚楚,再进一步地部署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怎么应付等等。这个时候手(手指)脑必须并用,眼睛紧盯着电脑屏幕,偶尔还得应付响个不停的电话,看到来电显示国际电话时更是心烦意乱, 好想让它接进电话留言就算了



各个国家的项目越来越多,要求也不断“创新”。


我每天早上都得花时间应付澳洲、纽西兰和索罗门及塔希堤等岛国的业务需求;下午后孟加拉的要求也接踵而来,马来西亚的需求更是常驻在我的紧急任务列表里面。


我的电脑银幕设置了一个微软软件,时时刻刻为我展现各国的时区,就像个闹钟,不断地提醒我该支持哪个时区的国家了。



我没有投资外国货币,但上至美金下至澳币的货币汇率我都非常熟悉;


我没有成天出国旅行,但我早已横跨GMT+6.00GMT+12.00的时空领域;


我人坐在这里,但灵魂早已被主人放逐在外,可能就趁周末有时间急忙把流亡在外的灵魂全都召集回来,让它们在我的温暖窝里聚居和歇息。



我的眼睛非常地肿,眼皮非常地重,头更是那么地痛。。。但是看到身在纽西兰的上司待在办公室上班到晚上十一点钟,我还能说什么呢?



人生苦短,我干嘛每天都花上大半的时间在工作上呢?有人说,因为工作本身就是成年人的生活一部分;工作狂说因为他要挣钱,而且不工作生活太没意义了。


你需要钱吗?那就认命吧,乖乖地工作,顶多就是在放工后或者不用加班的假期里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吧!



忙茫盲。

2 comments:

  1. 我在星洲的副刊上看到这篇文章,原来是你投稿的啊?写得很好呢。

    ReplyDelete
  2. Ah Fatt, 哈哈,是啊!可是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被登咧!你有没有那个副刊?呵呵,我自己想收起来。: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