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无蒜不欢 - Aglio Olio Pasta

我和工作狂都是爱蒜头之人,虽然我们不是西班牙人(我听说西班牙人超爱蒜头),但是我们俩的主食都已经到了无蒜不欢的地步。吃肉骨茶,我们俩的白饭上都放上了一层的蒜米;吃炒面,我们的调味小蝶里装满了小辣椒和蒜米;甚至是和朋友们一起到餐馆点菜吃饭,我们都让待应拿出一大碟的蒜米来配饭吃。

所以,当我说,我最爱的 pasta 是 Aglio Olio 时,相信没有人会质疑吧?是的,Aglio Olio Pasta 中文译名为香蒜辣椒意大利面 (Aglio 是蒜头,Oglio 是油),其中主要的煮材就是蒜米和橄榄油。除了依据个人口味而加上的配料(譬如说海鲜、菇类还是肉片等等),一般上 Aglio Olio Pasta 在烹煮时还会加上辣椒干和欧芹片 (Parsley Flakes),所以味道非常地香,我自己就很喜欢。

因为爱吃和贪吃,不久前我就第一次尝试做 Aglio Olio Pasta。我放了一向喜爱的海鲜,有鱼肉和虾, 还加上工作狂喜爱的熏肉片,上碟后在加点欧芹片和芝士片,哦完成咯!

2 comments:

  1. 这样口气嘛不是很重?
    我连鸡饭的辣椒蒜米都不敢吃。

    ReplyDelete
  2. Ah Fatt, 呵呵我不理会口气不口气的啦,最多过后多漱口。对我而言,蒜头可是一种必备的烹饪配料哦。:p

    PS: 记不记得中杰?他很怕很怕蒜头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