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我是宅女

如果我说,其实我这个人有点孤僻,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太相信。怎么可能这个叽喳婆会跟孤僻扯上关系呢?


但老实说,我真的有点怪怪的。我有时候不想见人,有时候想做一整天的宅女,想要一个人在家里乱叫乱跳,我觉得很自由,很自在。



常常有朋友约我在放工后一起吃饭或者叙旧什么的,我大多数会摇头说不,我说我要回家睡觉。更甚的是,很多时候我就连在回家的途中经过饭店都懒得下车停下打包晚餐,宁可到时候真的饿了才煮个方便面还是吃点面包的,就因为我想快点回家睡觉。



朋友开始问我,干吗每天就只喜欢回家,难道家里有金吗?我的家当然没金啦(杂物倒是有一堆),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家很舒服、很温暖,像个会催眠的温暖窝似的。


我可以任意地躺,随意地翻,想要干嘛就干嘛,可以暂时躲开吵闹的人群、千斤重般的压力,不必回答不想答的问题,不必在意自身的仪态或形象,多自在。



每个周末早晨,我最期待的就是一觉醒来,梳洗完毕后,冲了一杯白咖啡后拎到露台去。


打开木窗,在鸟叫声和晨光的陪伴下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报纸。闲事还可以盘着脚看看书,或是摊在沙发上看看戏,没人打扰,多悠闲啊。


天花板上的古老风扇慢慢地转呀转的,我开始幻想,开始逃离现实,想象自己活在几世纪前,在老宅里生活着,生活步伐缓缓地,哦,我又要睡着了。。。



虽然我的家懂得催眠术,把我这个懒惰猫变得浑身软骨似的,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爱我的家!”

2 comments:

  1. 虽然我的人看起来也是很外向很好动但是事实上确实很情绪化,有时候情绪化起来可以不吃不喝不出门。。。我说我是宅女,也真的没有人相信哈~

    ReplyDelete
  2. 哦,不吃不喝对身体很不好哦!情绪多不好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