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咸鱼没有火

我能做到,但不代表我想,或是喜欢。


这句话是我现在的心声,而且它还不是个埋没在心底没人知的秘密,它是公开的,因为喜怒形于色的我早就被人看穿了。


尤其这个人还是我那观察能力超强的上司。



有天他忽然对我说:“你一直都被责任感牵着走,其实我是知道的。”


我笑着说:“你别管嘛,我只要把事情办好就得了。”


他说:“不行啊,当然你只要把事情办好了那么我当然就没问题,但是我们的团队必须有火,每一个人心底都要有一团火啊。”


我噗嗤笑了出来:“你周星驰啊你?”


他摇摇头,然后我们相视后大笑。



他就是我那位还很有狼性,而且对工作充满热忱的年轻上司;而我就是他属下那位没有大志、每天只想睡觉,但工作起来还是挺勤力的员工。



我说在一个所谓的“专业”领域工作久了很闷啊,每天都得对着一大堆专业名词,感觉很不实在。我说我要更加接近人群,要做更加接近生活的工作。


他问我譬如些什么?我说譬如卖电话啊(要嘛就买,不买就算)、做餐厅啊(民以食为天)、收银员啊(奶茶一杯两块),很实在吧。


他说那么你的薪水至少得减两三倍吧。想到这一点,穷困的我也就只有打退堂鼓了。



慢着,我还有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就是家庭主妇啊!还要是个有佣人(或者可以雇钟点女佣)的家庭主妇,太太太幸福了。


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就容许我自我陶醉一下,痴人说梦话吧。




5 comments:

  1. 我经常说“我沉默,不代表我认同。”

    ReplyDelete
  2. 祝愿你的长假快点到,去玩、去疯,哈哈

    ReplyDelete
  3. Feeling, 人很多时候总是口不对心,把很多想法都收在心里啊。

    业,慢慢“等”咯,还有几个月呢!

    ReplyDelete
  4. 得空可以想想我。。

    ReplyDelete
  5. Chipmunk, 想你做莫咧?想你又不会变有钱,还会给人家打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