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我的下午茶

我这个人,有点爱享受生活。



我心目中的完美家园,是应该有个小小的花园,旁边种满了美丽的盆栽(虽然我没有绿手指,但是我可以买 :p)


在傍晚时分,我会推出个小桌子,铺着可爱的桌布,然后把一件件可爱又美味的小吃(我可能不会烘焙,但是我也可以买 :p) 放在漂亮的碟子上,盛了一壶咖啡,然后和家人慢慢地享受着悠闲又安静的这一刻,多么温馨啊。



我这个下午茶的幻想,大抵上是因为小时候受了些英国古典小说/电影/画面的影响。据说下午茶的起源来自于十七世纪的英国,当时的上流社会都喜欢享用非常丰富的早餐,接着是简便的午餐,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开始食用晚餐,那么人们便开始在中间的时段(四点钟)吃些点心、喝杯茶来充饥。一开始的下午茶也只限于上流社会的专署享受,直到十八世纪后,下午茶才慢慢地平民化。



我没有英国贵族般的优雅,我就是喜欢这种家庭式的温暖,而且馋嘴的我,真的很喜欢吃甜点,尤其是小蛋糕!我在吃的方面有着惊人的毅力,我每天不断地唠叨,说我要吃下午茶,经过了我七七四十九天的努力,皇天不负有心人,工作狂终于在一个难得不用工作的周日,带我去了一间我一直很想去的西式小吃馆,享受下午茶去!





Levain Boulangerie Patisserie这间由小洋房改造成的小吃馆就隐藏在吉隆坡高尚住宅区里的一隅,它的装潢有着淡淡的英伦风味,当然价钱也不便宜。我们点了些酥饼面包,还有热巧克力和黑咖啡(工作狂只爱不加糖咖啡,好苦),我们坐在可爱的藤椅上吃着喝着享受着,就这样圆了我的笨蛋幻想。




[caption id="attachment_913" align="alignnone" width="225" caption="那个草莓塔真的很好吃! :)"]那个草莓塔真的很好吃! :)[/caption]


我慢慢地吃,嘴角上有着掩盖不了的笑,细心地看四周种满的花草,听着播放着的古典音乐,一切好像很完美,可美中不足的是,像工作狂这种人从来不知道如何慢慢地享受食物,他总是很快地吃,然后开始收拾碟子,然后看着手表,然后看着我,嘴巴讲着:“慢慢吃。”,眼睛写着:“快点吃。”


不会享受的大笨蛋。


2 comments:

  1. where is this place?

    简单就是生活^^

    ReplyDelete
  2. Peng Gee, it's in No. 7 Jalan Delima, Off Jalan Imbi. It's quite in a corner beneath U-Thant residential area, get your GPS and set it to find Jalan Delima will d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