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等等等

“人生就像是一列车,上车、下车,然后什么都没了。”


“你不能够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掌握生命的厚度。”


“上帝是公平的,他赐给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二十四个小时。”



上面写的,都是些老掉牙的道理,就连听都听得厌了。可是其实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明白“好好利用车上的时间”这个道理,并且加以实践呢?



我觉得,人,很多时候都是在等。


工作日,我们每天在等午休时间,然后放工时间,再来就是周末的到临。


工作如果很饱满,那么时间可能穿梭似箭;倘若偶尔工作比较缓和时,大家都在打瞌睡、上上网来等待下班的时刻。


休息日,如果一个人无聊,我们也在等,等和朋友约会的时间,等伴侣空闲拍拖的时间,或是等着网友上网和自己聊天,也在等。


日常生活里,我们在车站等搭车,在车龙里等开车,在政府部门等官员处理你的文件,慢慢地,等孩子放学,等丈夫回家,再来等孩子回家探望你,在医院里等复诊,躺在病床上等医生。。。都在等。等呀等的,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流逝了。



我很怕浪费时间,但是我发现,我也常常在等。


所以还是要提醒自己,珍惜时间,尽量让每一刻都过得有意义,而恬静快乐。



2 comments:

  1. 读了这一篇的文字,我好感慨啊!等,十七、八岁的时候,都会说等我几岁的时候要做什么什么。然而现在到了当初的‘几岁’,心底觉得,‘哦,是这样’;对我来说生活中的‘等’,可以加上一些并行的事,这些并行的事,让一切本来的事都不再单调:-)

    ReplyDelete
  2. 鸿业,你说的好啊,读着你的留言,我也觉得感慨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