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我要卖汉堡包

话说本小姐曾经在这段时间说过,要离开所谓的“专业”领域,要找些接近生活的工作去!这句话就像是传染病毒般,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坐在一块儿的同事们都想捞别的行业去了。



话说有一天,我忽然间在座位上喊道:“不管啦,我要去卖汉堡包了!”大家噗哧一笑,然后有人喊道:“我不管你,你们别抢我的饭碗,我要卖板面。”有人说:“还好我早前就已经打算开糖水店了。”



有人开始说:“我的工程师朋友不久前离职了,开了几间健康饮食馆,生意挺好呢。”有的说:“我的朋友开了脚底按摩中心,月入千万。”还有些朋友充分利用天赋,用自己一双灵巧的手工,做了各式各样的手工制作在网上卖,也能赚到钱哦。



就在这个时候,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人开始说开些咖啡馆分行,有的说从国外引进自己喜欢并且在马来西亚没看过的东西,譬如说在纽西兰首都奥克兰挺出名的一间汉堡包店,或是在韩国的一些小吃馆等等。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以为我们爱钱,想做生意赚一大笔钱,或是认为生意容易做,因为不用受气等等。错,都错。我们知道生意难做,知道创业和守业的辛苦,也知道做生意不一定赚大钱,反而可能亏大本。



我们只不过是一群鸵鸟,想逃离一些所谓专业领域的工作内容,譬如说和客户关于销售价格的谈判,和对方工程师关于网络质量的讨论,合同条款上千次的商议等等。再来对总部支持的三催四请,对各个国家代表处的协调和业务支持等等,每一天都筋疲力尽的不知道为啥。



同事再度问我:“你说你要做什么啦?”


我再重申一次:“我要做连我妈妈都能明白的东东就是了。”哈哈。

4 comments:

  1. 身边的亲戚朋友都知道我想卖甘蔗水的。

    ReplyDelete
  2. Ah Fatt, 我们可以考虑做生意partner,包赚的,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可以参股吗?

    ReplyDelete
  4. Peng Gee, 当然可以,你想想要卖些什么吃的吧。:p

    ReplyDelete